嗑rps专用的

居老师歌单时间线——从龙哥cue的歌看他的心路历程

主要想整理歌单,括弧里的注解都是我胡说的,大家随便看看

2015

2.16 湖北卫视春晚采访唱《心如刀割》

2016 

6.1 熊猫直播提到了经常听张学友薛之谦的歌

2017

4.14 大咖time《男朋友》

4.16 生日会《疯狂的爱》《恒星》

除了生日会的两首是龙哥唱的电视剧主题曲,《心如刀割》、《男朋友》还有薛之谦的歌……为啥遇到小白前的龙哥总在听些求而不得、为爱痛苦的伤心情歌,更早的歌单我也在慢慢考古,欢迎补充(冯豆子那些不算哈😂)

遇到小白以后龙哥的几乎不cue那些歌了,明明《男朋友》还是K歌必点曲目,现在早已没了姓名。

10.15晓娱采访(镇魂开拍以后到18年之前的采访里几乎都没有提到什么歌,但这个采访里龙哥说他最想要的能力就是写出好听歌的技能,这也坚定了我对他喜欢用歌曲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想法)

2018

1.2 微博故事《旅行的意义》(不知道是不是旅游的时候唱的,背景像酒店的房间,歌词也很有意思,有点为爱迷茫的感觉,好想听龙哥弹下去)

4.5 香蕉街拍《七月上》(有太太分析过,龙哥和小白在那段时间因为某些事情冷淡过?如果是真的话这首歌也太应景了……与其误会一场,也要不负勇往)

4.16 微博视频《colorful world》(补充一首新发现的抖音神曲)

5.20 小视频的BGM:《321我爱你》(龙哥你谈个恋爱就开始听抖音神曲了么,虽然也挺合适的就是了😂)

6.1 小视频的BGM:《园游会》(这什么青涩的夏日初恋歌啦,六一用这个真的好吗2333

品品这段歌词:

我顶着大太阳

只想为你撑伞

你靠在我肩膀深呼吸怕遗忘

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

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

汽球在我手上

我牵着你瞎晃

有话想对你讲你眼睛却装忙

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

园游会影片在播放这个世界约好一起逛


6.23 微博《少年锦时》(回归了龙哥喜欢的民谣,但是你为啥要在衣柜里弹😂)

6.24 秒星人采访《好久不见》(龙哥最近常cue的一首,不知道是不是表达异地之苦)后面还弹了一小段《成都》《安和桥》

7.2 快本后台《成都》《唯一》(再次回归了龙哥喜欢的民谣,唯一只有那个吉他谱面的证据,好想听龙哥弹小白唱啊😭。这里提一下,小白去年生日直播还说自己不会唱成都的,你不会的歌我唱给你听什么的,很早就开始了吧)

7.3 白居过隙乱心曲还要说吗?11月小白又唱了《小幸运》,据说还有一首合唱的《好久不见》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看到了 

7.16 700万直播,《董小姐》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《我要你》《情非得已》(之前分析过,因为小白在看直播,所以都是给小白唱的)

7.17 南都娱乐《云烟成雨》(有点渴望再见面又有点忧伤的感觉,这首歌还是《我是江小白》的片尾曲)

7.25 超粉日《好久不见》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(又cue好久不见,异地恋了不起啊,还提了前几天直播弹的《她来听我的演唱会》,怕别人不知道小白来看你直播么)

8.3 《你是年少的欢喜》(芒果TV的官博cue的,配了张龙哥以前弹吉他的照片,龙哥当日有没有弹过无法考证,但是芒果台一直很懂的😉)

8.4  芒果粉丝节《小半》(你不会的歌我唱给你听)

8.21 时尚先生 李荣浩《你要的爱》(谁是你的那个唯一 原谅我怀疑自己……龙哥不要怀疑!)

8.29 幻乐之城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《Non, je ne regrette rien》玫瑰人生片尾曲(你不会的歌我唱给你听2.0 还不忘用歌曲cue一下玫瑰)

9.12 微博《呼吸》(龙哥的微博,只有“呼……吸”两个字,配上照片的空旷感和孤独感,就龙哥这种什么心情都能用歌曲表达的人肉歌单来说,感觉对应的就是蔡健雅的《呼吸》了,前一天小白从上海回了北京,龙哥又要去罗马拍戏,别离的苦,苦在回忆里还有甜蜜……)

1018 优酷《有一点点动心》《唯独你是不可取代》(优酷cue的龙哥主题曲,和前面芒果TV一样,不是龙哥直接提到的,但是这个初见和深爱配的歌也太契合了吧)

10.22 时尚芭莎采访 我都在听老歌,最近听陶喆的歌比较多,他的歌很难唱,我不太学得会。(没事小白说不会你就会了😏)


歌单暂时到这里,欢迎补充


评论(30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